柒酒

咸鱼酒

【忘羡】末日方舟(08)

*天大地大谈恋爱最大【×

  


08

勘测截止时,蓝忘机和众人错开了时间回去,最后踏过舢板时,只有一个管理人员等在大门内侧。

“蓝上校!”那人见到蓝忘机回来,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素来最准时的人迟迟未归,还好没有出什么事。

蓝忘机朝他颌首示意,“抱歉耽误了时间。”

“没事没事,”那人忙道,“人没事就好。”

“有一些新发现,还需要采集样本,你先回去休息吧,这里我来控制。”蓝忘机对他道。

听闻有新发现,那人很是惊喜,“那......蓝上校您多注意,这里就交给你了。”

其实倒不意外这人会离开的这样随意,先不说蓝忘机的性格很多人均有耳闻,何况方舟之上舱门不少,每日开放的皆是不同,如此大的建构,如果不是向内部主动求助,幸存者幸之又幸才可能暗渡上来。

更重要的是,偷渡上方舟又如何,没有船票根本寸步难行。

所谓船票,并非单纯一页纸张,而是特殊材料制成的磁卡,日常活动于各区都需刷过此卡方能通行。

不过有蓝忘机在,这可不是魏无羡该担心的问题了。



待那人走远后,蓝忘机行至控制室调整了摄像头的方向,借此片刻,魏无羡通过镜头死角从舱门外走了进来,坐到蓝忘机身边。

“看不出蓝二哥哥这么能忽悠人嘛?”魏无羡笑嘻嘻的道,“新发现,嗯?”

蓝忘机一边还原操作,一边回了句,“嗯。”

嗯什么,魏无羡眨了眨眸子,嗯前一句还是后一句。

关上舱门,蓝忘机对他道,“别闹了,记得一直跟着我。”

正事要紧,魏无羡也不逗他了,“我需要小心不能被温氏发现,现在去哪?”

沉吟一瞬,蓝忘机道,“先去我在的舱房。”



蓝忘机带着他挑了人少的地方走,坐电梯至了十一区,刚行没多久,就望见远处的走廊拐角有两人身着制服朝这边走来。

张扬的炎阳烈焰暗纹,温氏的人。

电光火石间,蓝忘机拉着魏无羡推开就近的一扇门,藏了进去。


是所储物间,未亮灯的空间漆黑难视,许是杂物有些满,魏无羡抬脚抵住身后将倾不倾的木箱,低了小半个身子靠在蓝忘机身上。

檀香清冷,竟是胜了自己闻过的百般味道。

“蓝湛。”魏无羡小声道。

“嗯。”

“你心跳真快。”

“......”



蓝忘机的军衔等级很高,方舟上的待遇也较一般人完善,舱房是设施很好的双人间,他和蓝曦臣同住。

此时虽已深夜,却不知蓝曦臣为何未归,舱房之内倒只有他们二人。

蓝忘机给他倒了杯水,面色颇为凝重,“这些天,发生了什么?”

“这个有机会可以慢慢说,”魏无羡一口气喝完杯中的水,问他道:“蓝湛,你一直待在方舟上,有见过幸存者没?”

“只见了名单。”

“那这些人里面,有没有之前和我们一同去温氏参加训练的世家子弟。”

蓝忘机记忆力很好,只想了片刻,就对他点点头道,“有两个。”

魏无羡面色微微变了变,“那温若寒有没有见到他们?”

“就在昨天,他接手了幸存者一事。”

魏无羡的心突然一沉。


TBC
过后修了再整合……我一定能填完这个坑的……落泪.jpg

评论(1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