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酒

咸鱼酒

【忘羡】风云辩(上)

*现代校园paro,辩论向,微论坛体
*辩手叽X辩手羡,交锋辩题不正经(无奈笑
*纯糖,无刀,渣都没有,信我



“感谢双方辩手这一场精彩的辩论,经评委方最终讨论决定,本场比赛最佳辩手,反方‘不夜天城队’的温宁同学,获胜方,来自商学院的正方,‘我们说什么都队’!”

听闻结果魏无羡终于松了口气,拿起席位前的矿泉水连喝几口,偏头对江澄道:“我说什么来着,这场一定能赢。如果不是对面有个温宁,就温旭他们三个,这场败得更惨。”

江澄此时也是心里高兴,但还是没好气的道:“行了你,少得意,自由辩时没个正经样,好好一场严肃的辩论讲什么段子,一个房地产泡沫的问题都能打到gay不gay上?”

魏无羡笑嘻嘻的道:“评委没觉得偏就行,反正规则之内,不管什么路子,能赢就是好路子。”

晓星尘温和的道:“魏学弟说得没错,过于严肃反而失了乐趣,先前魏学弟的攻击点也着实到位。”

宋子琛配合晓星尘的话点点头,魏无羡觉得宋学长永远都在配合晓学长点头。

江澄“哼”了一声,没说话。


与此同时,对面礼堂的赛场。

“本场比赛最后的获胜方,来自法学院的‘云深不知处队’!”

铺天盖地迷妹女生们的尖叫,透过虚掩的两扇门传至刚走出赛场的几人耳中,魏无羡觉得比他们刚刚那场结束时高了数十个分贝不止。

魏无羡:“这是什么队赢了啊,这么高人气?”

带队学姐白了他一眼,“当然了,那可是,蓝氏双壁啊!”

显而易见地无脑吹迷妹之一。



A大的论坛贴吧很快被上午结束的两场半决赛所占据,“风云杯”作为A大一年一度校内最盛大的比赛之一,一直是颇受关注的对象。在历经两个月的角逐后,终于只余最后两支队杀进决赛,商学院的“我们说什么都队”,法学院的“云深不知处队”。

最受欢迎的帖子自然是和蓝氏双壁有关的,尤其是蓝忘机,虽然赛场上直戳要点言简意赅,但比起他平时交谈的言辞简直翻了数倍,甚至有的女生把他的话尽数记录做成了小册子。而魏无羡赛场上自由辩时与对方精彩的交锋也成了超高人气的话题,甚至给他传出了一个“血洗不夜天”的威名。


505L 一问三不知
赶上了没赶上了没?

506L 蓝小仪
完美错过,刚说完“血洗不夜天”

507L 就很气
魏无羡问完那个问题,对面居然十秒都没人答话。十秒诶!我看着都尴尬

508L XXX
是啊,如果最后不是温宁站起来,我看“不夜天城队”都想直接放弃了!

509L 无脑羡吹
颜值能力都塞高不娶何撩【拜拜】

510L 《规训集》
插个楼,打个广告,《蓝忘机辩论录》,想要的加我微信NTBHWXHN,数量有限预购从速

511L XXX
Woc楼上的给我留一本!!!

512L XX
带我一个!

513L 多说一句放仙子
哼,出双倍价,给我留一本

514L XXXX
带!留!+1!

515L 一问三不知
+10086!

516L 你猜我猜不猜
打广告的那个,去隔壁打,这里是魏学长的帖子,但是,也留一本给我!

517L 别看我
哈哈哈哈已经买到的我

518L 阴不虎符
其实吧,魏学长和蓝学长的帖子完全可以通用,我刚刚还在隔壁看见“血洗不夜天”。

519L XX
留!!!一本!

520L 绵绵
同意518L,我觉得他们两根本分不开,初中就是同学还同桌三年,大学了又是校友!

521L XXX
留!

522L XX
诶,等等,初中是同桌,为什么现在蓝忘机大三了,魏无羡才大二?

523L 绵绵
蓝忘机跳过级

524L 我错过了什么
留一本啊啊啊!

525L 喵喵喵?
520L你是不是知道很多!求!(雄雄的八卦火)

526L 嗷
同求!

527L  XX
留!求!


魏无羡宅在宿舍逛学校论坛,看见带了自己名字的帖子短短几小时已经四位数的楼数,带了点小得意的点进去,发现前半部分还在夸自己,后半部分?

为什么他初中第一天违反校规翻墙被蓝忘机发现的事都被翻出来了?

他们两之间的事被扒得越来越多,帖子越来越火爆,魏无羡打开手机,班群里那个发帖子链接的敢不敢不匿名?!

围观了好一会,在看到“忘羡一生推一生”差点被呛住。

江澄倒了杯水走过来问他怎么了,魏无羡直接把笔记本一合,说“师妹你还是别看了”。顿了一会问江澄道,“蓝忘机应该不会逛贴吧……的吧?”

江澄一副“你是不是傻”的表情对他道:“你以为蓝忘机会和你一样?呵。”

魏无羡对他那个“呵”不满了,刚想争上两句,又听江澄接着道:“蓝曦臣会不会看了帖子和他说就不一定了。”

“……”魏无羡觉得还没松的口气又堵住了。

拿了外衣换鞋,江澄问他:“你干什么去?等会儿要抽决赛辩题了。”

“找蓝湛。”魏无羡开了门,头也不回的道:“抽辩题你一人去就行,记得抽前洗手。”



时值商秋,风中沁了淡淡的丹桂香,魏无羡在蓝忘机的宿舍楼下没等多久,就看见那道高挑的出尘身影,旁边一位男子和他有八分相似。

“蓝湛!”魏无羡挥手叫住他。

蓝忘机顺着声音望过来,怔了一瞬后和蓝曦臣说了几句什么,便朝着他的方向走来,蓝曦臣朝这边温和的笑了笑,魏无羡也咧嘴笑了回去。

“给,刚买的。”魏无羡端了两杯热奶茶,递给蓝忘机一杯。

蓝忘机道了声谢,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徽章送到魏无羡面前。

魏无羡“咦”了一声,这东西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

“你的队徽。”蓝忘机开口道。

“哦哦!”魏无羡终于反应过来,“我还不知道掉了呢,怎么在蓝湛你那?你去过我上午比赛的礼堂啦?”

蓝忘机移开视线,“顺路。”

魏无羡笑着搭上他的肩,“还好有你,不然队徽不见了可麻烦了,可惜我们比赛在同一时间,不然我真想去现场看你那一场。”

“下周能遇上。”

魏无羡点点头,“终于一起进了决赛,要是这场赢了,蓝湛你答应我件事呗?”

“好。”

蓝忘机答应的没有丝毫迟疑,魏无羡先是愣了愣,而后想到,也对,以蓝忘机的能力,怎么会那么容易输,答应也只是给自己一个鼓励而已吧,反正没可能发生。

魏无羡:“那如果你赢了,答应我两件事呗?”

蓝忘机:“……”



魏无羡回到宿舍时江澄已经抽完辩题,面色有些复杂,魏无羡很是奇怪的走去拿他桌上的纸条,“怎么了怎么这个表情?再高大上的辩题我们不是都打过么?”

然后在看见辩题的一瞬不说话了。

“单身是贵族还是狗?反方:单身是狗。”

为什么有这个字?

为什么决赛是这种鬼辩题?!

让他打一个满是狗出没的辩论赛?!!

魏无羡叫苦不迭。

只有蓝忘机的颜值可以拯救自己了。


TBC

PS:1.叽叽和羡羡这时候还没在一起
2.队徽对于有的队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
3.没有3了,本来打算一发完的结果字数比我想的要多,比赛下篇打

评论(35)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