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酒

咸鱼酒

【忘羡】白衣渡(10)

*原著背景(伪)养成,重生失忆的小魏婴

前文




10

灿金琉璃瓦铺成了雕梁画栋,三十二金柱巧夺天工旋绕而立,地面与上空皆设了繁复的阵法。

蓝忘机行至芳菲殿前之时,恰逢金光瑶与苏涉自殿内走出,苏涉见了来人,先前稍缓的面色又是复杂了几分。

金光瑶仍是一派无事发生的作态笑着道:“这么晚了,忘机怎么还未休息,来此可是有事?”

蓝忘机只凝视了苏涉一眼,而后转向金光瑶开门见山的问了一句:“金宗主可有在附近见到他人?”

闻言金光瑶愣了一瞬,摇头道:“这倒不曾,和大哥分开后便回了寝殿,不知忘机是在找何人,可否需要我派人一同帮忙?”

“不必,”蓝忘机婉拒道,“打扰了。”

语毕不再多言,转身离了此处。




未说缘由,金光瑶不至于在没有见过小魏婴这种事上骗他,既是不曾,想来小魏婴现在该是安全的。两人这种时候同时出现在此,尤其苏涉难掩紧张之色,确是有些奇怪,不过当前最重要的,还是先找到小魏婴 。

金陵台的范围算不得小,一来二去也易错过,胡乱寻找定是无果。蓝忘机站在芳菲殿外偏处,在思索该怎样做时,却听闻林丛处有细微响动。剑锋出鞘三分,蓝忘机刚欲有所动作时,终于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低声道:“蓝湛,是我!”

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在小魏婴拂落沾染的草叶,跑到自己身边时仍是不放心的问道:“先前出了什么事,有没有受伤?”

“没有没有,我好着呢!”小魏婴知道他一定很是担心,抱着他蹭了蹭,歉声道:“对不起啊蓝湛,先前离开的有些急,没来得及给你留上字条说一声。”

蓝忘机确认的确无事后,少见的严厉着开口道:“以后不许如此。”

“嗯,一定不这样!”小魏婴故作严肃的保证道。




两人一道回了客居,小魏婴将蓝忘机拉到案几前坐好,小脑袋在外张望一番后关好了门窗。

“蓝湛蓝湛,你记得我们先前去除邪祟见到那个苏涉时,他把什么装进了乾坤袋么?”

“记得。”

“方才我在房檐上见他们二人看着很是鬼鬼祟祟的样子,就悄悄跟过去了,本来差点会被发现,但那个乾坤袋突然躁动起来,”小魏婴一边说着一边比划了一下,“他们都颇有慌乱,也无暇顾及周围,离得有些远看不真切,不过我可以确定,那个袋子里装的一定不是他们口中封印的‘邪祟’。本来我还想跟着的,可惜他们进了殿内,跟不过去了,再过了一会儿,就看见你找过来了。”

思索一阵,蓝忘机对他道:“这事我会调查清楚,你不要再单独行动。”

“我一定时时刻刻寸步不离的跟着你!”说完正事小魏婴又笑嘻嘻的道:“说起来,蓝湛你是怎么猜到我会在那附近的,随便一找就找到了。”

蓝忘机一时也不知该如何作答,之前未曾细想,多半是凭的直觉吧。


TBC
放假了天天打游戏,惊觉月更,万分抱歉……
笔力不足,大概写不来长篇,写成这样看着着实尬,不要跳坑,真的(°ー°〃)
暂时删了另外那个ABO的坑,没有坑!但是想改改大纲重写,多半要等一段时间吧……

评论(33)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